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市完成艾滋病哨点监测 感染率继续保持低水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4 08: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9月22日从石家庄市疾控中心获悉,石市2013年艾滋病哨点监测工作已经完成。本年度艾滋病哨点监测结果表明,石家庄市艾滋病及相关疾病的感染率继续保持在较低水平,但男男性行为人群艾滋病感染率仍呈上升趋势。石市艾滋病哨点监测任务的完成,有利于全面了解本地各类人群的艾滋病和性病的感染状况、行为特征及相关信息,为分析艾滋病流行趋势、评价艾滋病预防与控制效果提供了理论依据。
    据石家庄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首席专家刘淑君介绍,艾滋病哨点监测是艾滋病疫情监测工作的重组成部分,也是整个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艾滋病哨点监测内容包括一般人口学信息、血清学信息(艾滋病、丙肝、梅毒)、行为学信息(性行为、吸毒行为)和艾滋病防治有关信息等,哨点监测全程实行免费、自愿和保密原则。在哨点监测期内,石家庄市共完成了八类人群共计4800例调查对象的问卷调查和血液采集、标本检测、数据录入分析和上报等工作。(记者刘伟) 

关键词:艾滋病,哨点,监测,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