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大桥断交绕行小路有人收费 想过桥的车辆犯了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3 14: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见有车经过,看守的男子将限高杆抬起

客车里,有人递出了10元钱

男子收了钱后,将客车放行

  平山县古月镇古月桥近期断交维修加固。这让想过桥的车辆犯了难。

  村民说,经过桥头附近的一条小路,可以从河道中过河。可是这条小路上多了道路卡——过一次客车十元货车五元,小型车辆不收钱。

  平山县政府工作人员称,这种做法确属违规,会妥善处理此事。

  大桥维修机动车禁行

  近日,读者王先生打来热线,称平山县古月镇有人设卡收费,这一情况已有近两个月时间了。

  昨日(9月22日)中午,记者赶到古月镇。远远就看到古月桥正在加固,只有行人和自行车能从桥上通过。“旁边能过去,往下走。”这时,桥旁一条小道开上来一辆铲车,车主热心地告诉记者。

  铲车车主指的是古月桥旁的一条便道,泥泞窄小,旁边还堆着土。经过这里,车辆可以下到河道,行驶到对岸。

  “过河便道”要收费

  与普通便道不同的是,这条便道上多了一个简易限高杆,一旁还有两人看守。

  没过几分钟,就有几辆轿车从便道上通过,轿车的高度较低,能够从限高杆下通过,限高杆旁的人也未上前收费。随后,一辆客车经过,“超高”的客车被限高杆挡住了去路。一名男子马上解开限高杆,并走向客车。这时,有人从客车车窗里递出一张十元的纸币,男子接过钱后,客车顺利通过。“小车不收,大车五元。”当记者上前询问收费标准时,一名男子回答道。“拉客的车从这通过要交十元钱,这我们都知道。”刚才那名客车司机说,这钱他们之前就准备好了。

  相关部门将处理违规行为

  昨日(9月22日),记者联系了平山县交通局,公路段的一位杨姓工作人员称,因古月桥断交加固,他们安排的绕行路线是从西柏坡高速绕行到达古月镇。而车辆通行古月桥边便道时,由当地村民收取费用,这种行为是违规的。

  回程时,记者尝试从高速绕行,发现如此一来要多走出三十公里左右。

  平山县政府称,这些收费的人是当地村民,也是他们自行在此设卡收费。针对此问题,他们已经开始联合当地镇政府和交通部门进行排查,并将妥善处理,保证车辆正常通行。 -文并摄/记者赵杰

关键词:过路费,大桥,断交,绕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