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省会在进出口监测汽车尾气 每20辆车至少一辆超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3 14: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尾气监测车在进出市区路口抽查上路车

  9日起,全省唯一一辆尾气监测车在石家庄上路,抽检绿标机动车。截至目前,已监测近8000辆机动车,超标车辆大约有5%到10%,这也意味着,每抽检20辆车,就至少有一辆尾气超标。其中,两辆进入石家庄市的车辆因超标太离谱被“劝回”。

  9月9日,石家庄市机动车排污管理中心开始对全市10个进出口实行尾气路检。

  石家庄市机动车排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监测车从早7点到晚7点监测,监测对象是所有上路的机动车。”

  对于不达标车辆,环保部门会和交管部门联合叫停,要求其及时整改,污染严重的入市车辆将“劝回”。

  “不合格的车辆都是绿标车和无标车,绿标车占绝大多数,其中尾气超标最严重的竟能超出标准十多倍。”这位负责人说。

  另外,石家庄市已启动大气污染源解析工作,研究各类污染源在大气污染中所占比例。

  目前,机动车的源解析采样工作也已开始,将研究机动车在所有排污中所分担比例。  -摄/记者解保童

关键词:汽车尾气,监测,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