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降低创业门槛 全省市场主体俩月增六万多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3 10: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9月22日),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举行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省工商局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最近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准入门槛促进全民创业的若干意见》(共18条)。

  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峰介绍,自7月份全省工商系统开展市场主体增量行动以来,全省市场主体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总量增加了62455户。

  其中内资企业增加14761户,个体工商户增加43750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增加3944户。

  截至目前,全省登记各类内资市场主体总量达到212.57万户。

  “意见”摘登

  注册公司首期出资可为零

  “意见”第2条规定:设立注册资本300万元以下的内资有限公司(一人有限公司除外),实行注册资本认缴制,首期出资可以为零,股东须在公司成立之日起6个月内缴付不低于注册资本20%的出资,且不低于法定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余额在公司成立之日起2年内缴清(投资类公司在5年内缴清)。

  城镇户口也可组建合作社

  “意见”第11条规定:允许因城中村改造转为城镇户口且依法享有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居民,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其成员类型可按农民成员计算。(记者杨利军) 

关键词:创业,门槛,降低,市场主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