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河北某建筑老板“一房二卖” 诈骗巨额钱财被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3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家建筑公司的老板,竟将发包方抵给的现房,采取“一房二卖”的方式重复签订合同,骗取买房户钱款近500万元。9月8日,昌黎县检察院对这起涉嫌特大合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赵某依法批准逮捕。

  2011年至今年,赵某的建筑公司先后承建了该县城关1号小区、2号小区部分楼房。在此期间,1号小区发包方将该小区两栋80余套住房作为工程款抵给赵某。为迅速变现获利,赵某利用买房户急于购得现房的心理,采取“一房两卖”的方式重复签订合同,骗取买房户钱款。在承建2号小区的过程中,赵某无视发包方不允许公司以外的其他人私自售房的明确声明,虚构资质,编造事实,伪造文件,私自对外销售承建楼盘,在上述二小区以重复售房和虚构房源的方式先后骗得钱款共计490余万元。昌黎县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骗取对方当事人钱财且数额巨大,其行为涉嫌合同诈骗,遂依法将其批准逮捕。

关键词:一房二卖,建筑老板,诈骗,批捕,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