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下周秋意渐浓 凉爽天气陪伴您左右注意及时添衣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2 0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绵秋雨打乱了不少市民的出行计划。记者李青摄

  中秋节期间,省会一直比较凉爽,除了昨天(9月22日)的降雨外,市民应该过得比较舒适。而根据气象预报,未来一周,这种惬意有望一直陪伴着市民。不过,由于早晚气温较低,大家要适时添加衣物,以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三天的中秋节假期转瞬即逝,回想起来,天气留给大家最突出的印象莫过于“凉快”。正如孙女士所言:“这个中秋节太舒服了,出去玩儿一点儿也不热。”而据市气象台监测,那几天的最高气温一直徘徊在26℃左右,人们感觉很舒服。不过,昨天的一场降雨打乱了市民的出行计划,让他们不得不宅在家里。而且,受降雨影响,省会昨天的气温更是到了19.6℃便停滞不前,到了下午更是走起了下坡路,这让市民充分体会到了一场秋雨一场凉的滋味。

  降雨虽然给市民出行带来一定不便,却让空气变得清新。昨天17时,记者登陆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时注意到,曾经的红色已变为黄色,这意味着前几天的污染天气已被空气质量等级“良”所替代。

  根据市气象台监测,前天晚上到昨天20时,全市大部分地区降中雨,无极的北苏最大,降雨量为32毫米,市区降雨量为20.1-29.3毫米,东三教最大。

  根据气象预报,未来一周,炎热仍与我们相去甚远,伴随市民的将是浓浓的秋意。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省会天气仍将以阴为主,西部可能会有小雨,预计最高气温23℃。到了明天,省会阴有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仅21℃。

  “秋分北风多寒冷。”明天,我们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专家提示说,秋分过后,气温降低的速度将会明显加快。大家在加强自身保健时,除了要增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外,还要时刻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服,夜间睡觉时要盖好被子,以防着凉感冒。

 

关键词:降雨,凉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