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今天白天河北省大部仍有降雨 局地有大雨或暴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5 07: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3日下午开始,我省大部地区先后出现雷雨天气。截止到4日17时,降雨区主要出现在张家口、承德南部、唐山局部、秦皇岛局部、保定中北部、廊坊、石家庄大部、邢台西部和邯郸西部等地。

  据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新闻发言人郭迎春介绍,全省有146个测站雨量在25毫米以上,其中保定北部、廊坊中部和石家庄南部有23个测站雨量超过了50毫米,固安县知子营乡最大为133.7毫米,涿州市豆庄乡次之为115.9毫米。石家庄市区降雨量为6.3-53.2毫米,市气象台测站最大。降雨期间,有48个县市出现雷暴;井陉降冰雹,测站冰雹最大直径5毫米;井陉同时还出现大风,瞬时风力7-8级。

  预计到5日,我省大部地区仍有降雨天气,其中承德、秦皇岛北部、唐山、廊坊、保定东部、沧州北部有中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降雨时局部地区可能会伴有雷电、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降雨期间,各地气温会略有下降,但幅度不大。

关键词:天气,降雨,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