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赤脚跑—亲近大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6 11: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3个月来,每到周日早上,在石家庄裕西公园里晨练的市民都会看到一群赤脚跑步的人们,年龄从老到少,穿的也花花绿绿,这就是刚刚在省会成立3个月的春平赤脚跑练习营的队员们。

  记者了解到,在国外很多人已经将跑步当成自己的生活方式,但赤脚跑步在中国却是刚刚兴起,如今在石家庄,越来越多的人脱下鞋子,赤脚奔跑,与大地亲密接触,不仅利于身心康健,而且妙趣无穷。脚底有与头颈、腰腹及心、肝、脾、胃、胆、肾等脏器相连接的多个神经反射点,通过刺激可改善血液流通,促进疾病的治疗,对健康、美容有极好的效果。赤脚跑、极简跑在全世界范围内已是运动界的趋势,许多高水平选手都把赤脚跑当作比赛、训练和恢复的必要手段。

  在石家庄的赤脚跑训练营内,已经有300人报名参加了赤脚跑活动,每周的活动也能保持在30人左右到场,大家在3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进行科学而有趣的练习,旨在让大家能够循序渐进接受赤脚跑,并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和生活方式。 记者田明/摄影报道

 

关键词:赤脚跑,跑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