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旅游纠纷有说法啦 跟团旅游吃出问题 旅行社担责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6 0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报名参加旅游团去游玩,吃团餐吃坏了肚子咋办?今后针对这种比较难索赔的旅游纠纷有了明确的说法。根据国家旅游局刚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餐饮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要求各旅行社承担组织旅游团餐饮安全的主体责任。

  据了解,今年以来,旅游餐饮安全形势较为严峻,1—7月份发生30余起旅游餐饮安全事故,共涉及旅客1200余人,特别是云南、山东、海南、浙江、广东、辽宁、内蒙古等省区,因餐饮安全引发的旅游突发事件出现多发频发趋势。7月23日云南丽江30名游客出现上吐下泻、发烧等症状,7月23日山东烟台50名游客出现肠胃不适现象,7月31日内蒙古满洲里30名游客食用团餐后上吐下泻,旅游餐饮安全事故频频发生。

  为有效预防旅游餐饮安全事故,保障游客旅游餐饮安全,国家旅游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餐饮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要重视旅游餐饮安全工作,加大对旅游餐饮安全的管理和监控力度。

  《通知》要求,要落实相关责任,明确各级旅游部门对旅游餐饮安全负有监管责任,各旅行社承担组织旅游团餐饮安全的主体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具体人。

  此外,还要求各级旅游部门倡导健康的饮食方式,提示游客不食用存在安全隐患的野菜、野果、野蕈和非食品原料制作的食品,提示游客食用海鲜等要注意卫生。

关键词:跟团旅游,旅行社,担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