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旅行社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通过评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3 14: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升旅行社经营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近日,河北省《旅行社等级划分与评定》地方标准评审会在石家庄举行。评审专家组认为,此标准符合旅行社发展的实际要求,评价体系设置恰当,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并于年底前,组织开展旅行社等级评定工作。

  据悉,目前我省共有旅行社1343家。省旅游局从加强市场监管、强化标准化建设、助推旅行社可持续发展、树立市场等级形象、迎接国际化竞争、引导游客理性消费等多方面考虑,从2011年开始,与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启动了《旅行社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的制定工作。期间多次赴全省各地组织调研,广泛听取业界和专家的意见,几经修改论证。《旅行社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对旅行社的等级评定采取计分制,通过基本条件、经营业绩、服务项目、市场营销、企业管理、商业信用与社会信誉等六个参评项目对旅行社进行综合评定,按照不同的分值确定旅行社的等级。

  省旅游局副局长赵学锋表示,旅行社等级评定标准的制定和评定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发挥政府主管部门的引导、服务与监督职能,为消费者和经营者提供直观、可信的旅行社等级标识,有利于树立旅行社在市场中的质量等级和品牌形象,引导旅行社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经营水平,实现旅行社行业的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为旅游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旅行社,等级,评定,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