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暑期出游进入高峰 不少旅行社“网战”争客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11: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步入7月,暑期出游全面进入高峰,这时期正是旅行社产品竞争、客源争夺最激烈的时候。记者了解到,省会各大旅行社早已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暑期游产品,由于价格便宜,周期灵活,中短途亲水游线路最受青睐,既包括周边游的漂流、水上乐园产品,也包括到秦皇岛、青岛等地的海滨度假游产品。而在长线旅游方面,四川、贵州是传统的暑期热门目的地,西北的草原、东北的森林旅游则是新兴的主推线路。

  在推出各种特色线路吸引游客的同时,旅行社在各种媒体的广告投放量大幅增加。除了在传统媒体上展开竞争,网络上的促销宣传也是越来越激烈。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网络越来越普及,而且暑期旅游以学生游和亲子游为主,出游群体的年轻化构成也让网络查询比价成为选择旅游产品和旅行社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携程网、去哪儿网一类旅游专业网站推出的多为打包的自由行产品,需要游客自己选择线路、酒店、行程,自由度高,但需要比较多的旅游经验。而目前本地旅行社的网络销售方式大多是选择58同城一类信息服务平台,推出热门主打线路产品以吸引网友关注,然后通过在线QQ或电话联系,引导消费者到实体店购买产品。“网络的超大信息量便于旅行社进行更详细的线路产品宣传,但同时也会带来信息甄选的困难,在知名网站平台设立认证网店,可以提升推广效率。”省会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他们开通了58同城网邻通认证会员,可以使发布的信息优先排序占据网页的前几位,让消费者更容易看到,以提高点击率和线路的成交量。

  旅游部门提醒市民,暑期是旅游旺季,在网上购买跟团旅游产品时,应更多关注线路价格是否合理,线路行程安排的是否为核心景区、景点,以及自费景点价格、购物店数量能否承受。如果是参加本地旅行社组团,一定要与旅行社当面确认并签订正规合同,并把能够协调的特殊要求标注在合同上。如果是目的地组团等其他网购旅游产品,更要仔细阅读相关条款,不明白不清楚的地方,不要怕麻烦,一定要问清楚,以免出现纠纷,造成维权困难。

关键词:暑期,旅游,客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