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西山观光阁八月竣工 盘山路最短处直道不足10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11: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趁着省会天气不错,记者前往西山森林公园探访。

  据了解,目前,西山森林公园盘山公路的主体已基本竣工,正在做山体维护、景观绿化。

  而观察市区的最佳地点——观光阁预计下月中旬竣工。

  更为吸引人的是,西山森林公园主要景点要加上照明设施。

  预计今年年底,省会市民可以在晚上看到西山的一些景观了。

  绵延的盘山路已经主体完工

  山顶的观光车停车场旁,观光阁正在抓紧施工

  感受一山道“十八弯”人和车皆受考验

  2日16时40分许,在距离西山森林公园5分钟车程的山前大道上,车外温度已达40℃。

  到达西山森林公园后,记者一行驱车沿盘山公路上行。沿途,随处可见清扫道路泥土、绿化播种、搭建道路两侧防护措施的工人。

  盘山公路宽度够两辆汽车并行,每个弯道处都设有停车带,方便上下山车辆会车让行。

  盘山公路,最短的直道不足10米,最长处不超百米就得转弯,还有180度的急转弯。

  路陡弯急,对汽车驾驶人的要求很高。

  第一次,记者驾驶1.3排量的小车,挂1挡才能走。

  第二次,记者驾驶2.4排量的皮卡,车挂2挡刚刚可以承受。

  感受二小山包顶上空气清新许多

  记者驾驶1.3排量的小车,大约10分钟后,到达山顶的观光车停车场。旁边的小山包上,就是正在建设的观光阁。

  一打开车门,就能感觉到阵阵的微风,空气清新许多。回头俯瞰,盘山公路似玉带环绕,蜿蜒迂回,层层迭起。

  据石家庄市林业局绿化处处长李占宏介绍,盘山公路的主体已基本竣工,山体维护、景观绿化还在施工中。

  “盘山公路宽6米,总长9公里,现在游客可以徒步沿此路上山观景,但山体维护还在施工,仍需注意安全。”

  李占宏表示,由于山路比较陡,为游客的安全考虑,山下预计设立四个停车场,总共能容纳500余辆车,游客需乘坐观光车上山。

  “此外,还有一条长3.3公里的园区道路,可供游客徒步上山。”李占宏表示,该路与盘山公路之间有甬道相连,游客可以换路游览。

  感受三最高点俯瞰省城可见电视塔

  17时25分许,记者沿着还没修好的碎石泥路,到达了山顶一处正在修建的楼阁旁。

  虽然很晒,实测温度也有35℃,但这里的风有了力度,也带来了凉爽。漫山的绿色与蓝天相映,开阔的视野,让人为之一爽。

  山下,近处的田地清晰可见,远处可以看到石家庄电视塔,还有市区耸立着的片片高楼,槐安路变得又窄又长,蜿蜒东去。

  这里虽不能说是动物的乐园,但遥遥可以听到鸟鸣啁啾,空中的蜻蜓还时时掠过人的眼帘,转眼又回旋着飞远了。

  李占宏介绍,这处在建的楼阁叫观光阁,是整个西山森林公园的最高点,海拔555米,楼阁本身也有15米高。

  “观光阁正对槐安路,是俯瞰石家庄的最佳观景点。”李占宏介绍,此处景观预计今年8月中旬竣工,此外,还有三个观景台也会在今年8月底前竣工。

  李占宏还表示,石家庄市林业局计划今年年底前,在西山森林公园的主要景点部位,如山顶楼阁、凉亭,加上照明设施,市民晚上也能看到西山的部分景观了。

  19时许,记者将离开时,天空还出现了彩虹。

  -文/记者张蕾 -摄/记者崔华瑞

  

 

关键词:西山森林公园,观光阁,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