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今明有暴雨没事少出门 通行桥下需要先探水深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07: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凌晨的短时强降雨,瞬间拉低了气温。记者李青摄

  记者冬子崔虹

  预报

  全省:大范围强降雨将送走闷热天

  9日到11日,我省将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省气象台昨日(8日)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石家庄北部和西部、沧州北部有暴雨(50-100毫米),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降雨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9日夜间到10日,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保定东部、廊坊南部、石家庄东部、沧州阴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阵雨,其他地区阴有中雨,局地有大雨。10日夜间到11日,东南部地区阴有中雨转阵雨,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阴有阵雨转多云。

  从9日开始,受阴雨天气影响,各地气温会明显下降,高温闷热天气将暂告结束。

  石市:今儿下午到明儿白天雨最大

  今日零时许,一阵大风过后,电闪雷鸣,顷刻间大雨如注。由于雨势汹汹,道路上很快出现积水,街头一些车辆不得不避开积水路段,小心前行。

  预计今天起到10日晚上,石市将出现一次明显的强降雨天气过程。过程雨量为50-80毫米,局部雨量可达100-150毫米,个别点雨量可能超过150毫米。强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9日下午到10日白天,此次降雨的主要特点是持续时间长、过程降雨量大。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白天,省会阴有大雨,东部、北部暴雨,最高气温28℃。到了晚上,仍然会有大雨。明天,预计会转为中雨,最高气温24℃。

 

关键词:强降雨,暴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