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网友质疑 国贸地下停车场两小时收费五元被打伤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08: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7日,石家庄网友宋先生因在石家庄国贸地下停车场质疑不合理停车费,遭停车场保安围打。目前,受伤的宋先生正在接受公安机关委派有关部门进行的法医活体损伤鉴定,具体情况正在接受石家庄市桥西区公安分局中山派出所进一步调查中。

  乱收停车费的违法行为虽然被明令禁止,有关部门也一查再查,但违规收取停车费行为依然存在。据介绍,事发当日16时40分,网友宋先生将汽车驶入位于石家庄市中山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东北侧的国贸地下停车场,停车场保安开出了自己手写的停车时间单,并告知宋先生,2小时内停车收费5元,超过2小时收费10元,过了晚20时,停车再加10元,宋先生对不合理收费表示质疑,并发生了口角。约17时,当宋先生走到地下停车场临近出口的转弯处,准备步行离开停车场时,突然从停车场跑出两名保安人员(包括开停车单的保安人员),其中一名保安抱住宋先生,另一名保安掐住宋先生的脖子,并挥拳向宋先生脸上打去,之后两名保安将宋先生摁倒在地。

  “2小时收费5元的标准谁规定的?”受伤的宋先生告诉记者,并向记者展示了事发当日被撕扯得面目全非的T恤衫,以及肘部和颈部的伤痕,“我只是说了几句收费不合理的话,没想到刚停稳车还没走出停车场就遭来一顿围打,幸亏110民警赶来的及时,要不后果没准儿更严重了。”

  按照《石家庄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小型车辆在地下停车场停车,不足2小时按2小时计费,收费标准为2元;之后,每小时加收1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费。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绝大多数的停车场均按照这一标准执行,但也一些停车场的收费人员按照自己的“土政策”收费,甚至是超标准收费。而国贸地下停车场的收费显然在此列。

关键词:停车场,收费,被打,国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