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教育部出台新规:不得擅自以性别为由拒录女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08: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5月22日教育部公布《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随迁子女异地高考被首次写入工作规定;军人子女受照顾范围扩大;录取期间各高校均要及时公布分数线,不得擅自以性别为由拒录女生。教育部强调,高校不得擅自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不得以性别为由拒绝录取女生或者提高对女生的录取要求。同时,新规中也提到,除军事、国防和公共安全等部分特殊院校(专业)外,高校不得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今年,北京外国语大学等3所学校就明确表示,在招收小语种考生时,不再分设男女分数线。

关键词:女生投档线,高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