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雨水冲走雾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3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天,天空湛蓝、白云朵朵;傍晚,彩霞满天、西山隐现。今天,尽管太阳直射下来有点晃眼,但是透亮的空气却让省会市民体会到清新的味道。记者从石家庄市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由于7月1日晚间4小时左右暴雨的洗刷,省会空气质量骤然好转。2日凌晨1时至3时,省会空气质量指数(AQI)处在一级优的水平,特别是1时,空气质量指数为32,是今年以来的小时最低值。

  7月2日,省会石家庄迎来一个难得的一级天。记者陈腾飞摄

  7月1日,省会处于静稳天气条件,扩散不利,17时至19时,空气质量指数维持在200以上,为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颗粒物,其中17时、19时为PM2.5,18时为PM10。此时,省会的雾霾明显。

  据介绍,7月1日20时左右降雨并伴有强风,一直持续至2日零时左右,市区降水量为20-45毫米,空气质量指数自20时开始逐渐降低,23时,经过几个小时的暴雨冲刷,空气质量指数由22时的189突降至58。

  7月2日开始,省会空气质量指数经过1时的32之后,2时为37,该小时值为今年以来的第二低。4时,省会空气质量指数为58,之后回升至100左右,直至10时,首要污染物为颗粒物。到11时,空气质量指数为143,首要污染物为二氧化氮。12-17时,省会空气质量比较平稳,指数维持在80左右,但是首要污染物以臭氧为主。“这应该是与今天强阳光照射,发生光化学反应有关。”石家庄市环境监测中心副站长李冬分析。(记者段丽茜)

关键词:空气质量,雨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