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出入境管理局官微上线 网友扎堆询问赴台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3 10: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出入境”微博主页。(网络截图)

  新出入境管理法7月1日起实施,河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的官方微博“@河北出入境”同日上线。到今天下午,“@河北出入境”已吸引了3000余粉丝关注,咨询者众。记者查看发现,被咨询最多的问题,是石家庄开放赴台个人游后该如何办理赴台手续。

  据河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政委刘炳全介绍,本次开通官微有两个目的:服务与管理。出入境管理局将发挥微博的互动作用,在微博上解答网友们的提问,以提升服务质量,同时将定期发布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希望更多人能知法守法,以便于日常管理。

  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赴港、赴台旅游证件均需居民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赴港旅游所需的港澳通行证,凭居民的身份证、户口簿即可办理,较为便捷,需注意的是,河北省目前只有石家庄市开放了居民赴港个人游。石家庄居民赴台个人游将于8月28日正式开放,关于网友关心的如何办理赴台个人游通行证的问题,由于河北省尚未就此出台细则,目前仍只能办理赴台团体游通行证。(见习记者常方圆)

关键词:出入境管理,微博,赴台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