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民警为迷路小女孩通过微信、微博寻亲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1 07: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8日下午,一名四五岁的小女孩独自一人在衡水市永兴路与中华大街路口东北角的街边哭泣,附近市民发现后报了警。衡水市桃城公安分局何庄派出所所长张义通过微信、微博将相关信息发布,发动网友们帮忙寻找孩子父母。当晚8时30分许,孩子的父母终于找到了,是一对川籍农民工。

  据了解,6月18日下午1时许,衡水市桃城公安分局何庄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市区永兴路与中华大街路口东北角的街边,有一名四五岁的小女孩独自一人在哭泣,问不出她父母在哪儿。民警赶到现场时,小女孩哭个不停,无法正常交流,他们在现场附近找不到孩子的父母,便将她带回了所里。

  一位值班民警说,开始时小女孩总是哭,后来渐渐开始玩耍。他们轮流陪着她玩,和她说话,试图问出她的名字、住址,可她不爱说话,始终问不出来。

  整个下午,民警们有的当起了临时妈妈,有的则在发现小女孩的路口周围挨家挨户地走访,却没能找到她的父母。所里还向市区多个派出所发出协查请求,回复都是没有接到相关走失人口的报警。

  几经寻找未果,何庄派出所所长张义将相关信息及小女孩的照片发布到微信、微博上,发动网友们帮忙寻找孩子父母,或是提供相关线索。

  在看到网上的信息后,多位热心市民到派出所看望小女孩。有的带来了酸奶、蛋糕等食品,有的领来自家的孩子和她玩耍、交流。当日20时36分,何庄派出所所长张义通过微信、微博发出好消息:“小女孩的父母已经找到,系四川籍,在某工地打工。首先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通过这次爱心传递,让我感受到爱心无处不在。其次也提醒广大家长,多关心孩子。”

关键词:民警,迷路,微博,寻亲,衡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