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众美玉兰苑小区凭空多出的停车位 怎么还收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0 15: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石家庄市众美玉兰苑小区的居民发现,小区外方文路上多了几十个白线划的车位,还有人收费。

  “也没有任何公告,就开始向居民收费?”小区居民犯起了嘀咕。

  目前,由于业主反映较多,泊车公司已暂停收费,并与业主协商解决。

  划线之后,小区业主都将车停在白线之后

  停车收费居民却不知情

  16日11时,记者来到众美凤凰城·玉兰苑小区,小区大门外的方文路车道上,以及南侧便道上,用白线划出了七八十个停车位。一位穿蓝色制服、戴“石家庄和顺泊车服务有限公司”胸卡的男子正挨个向车主收停车费。“15分钟内免费,2~4小时2元,4小时以上4元。”收费男子说。

  “这些白线是13日划上的,之后就有人来收费了。我们只能把车停到白线外。”居民柴先生说,他特意将车停在了新停车位旁。

  “我们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在方文路边经营商户的王先生说。

  据了解,由于小区内车位紧张,之前不少居民都会把车停在方文路旁,现在大家却都“躲着”白线停。

  暂停收费同业主协商解决

  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局停车收费中心牛主任介绍,该小区外的方文路是产权单位自建、小区物业自行管理,城管部门没有参与。

  “我们是为了便于管理,才请泊车公司划线的。”小区物业负责人管磊说,停车收费也是泊车公司负责。

  石家庄和顺泊车服务有限公司王姓负责人称,他们是经过小区物业和裕华区城管部门的口头允许,才划的停车线。

  17日下午,管磊告诉记者,由于物主反应强烈,物业已要求泊车公司暂停收费,“我们将与业主协商后再作安排。”

  -文并摄/记者张明昊

 

关键词:停车位,收费,小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