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滨河公园内泡桐“断臂”砸伤路人 疑为蛀虫所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0 10: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滨河公园泡桐“断臂”砸伤路人

  公园管理处:疑似虫蛀造成

  医生:目前伤势并无大碍,但仍需继续观察

 

  6月19日下午,有市民反映称,在保定市滨河公园有一棵泡桐树的树枝掉落,砸伤了一位路人。该人随后被送往急救中心,值班医生称此人伤势并无大碍。对于树枝为何会掉落,公园管理处表示,疑似虫蛀造成。

  6月19日17时许,记者来到滨河公园西面,看到一棵粗约一米的泡桐树下,躺倒着一根大约二十厘米粗的树枝,附近散落着一些树叶和小树枝。记者走近看到,树枝的断面已经发黑,树杈上的树叶还很茂密。

  据当时在附近散步的徐先生称,就是该树枝砸伤的路人。“17时10分左右,我正在遛弯,听见‘咔嚓’一声,这根树枝就掉下来了,正好砸到路过的一名女士。”

  另一市民称,当时听见声音以为是在砍树,当看到有人晕倒了,才有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几分钟后有救护车赶到现场,受伤的女士被送到急救中心。

  记者随后赶到急救中心,在三楼见到伤者正躺在病床上,用手捂着头,头部右侧贴着纱布,小声地说着“头晕、头疼”。据了解,受伤的女士姓李,今年47岁,家住滨河公园附近。

  据值班医生介绍,李女士被送到急救中心后,头部右侧约有一处2.5厘米的伤口,已经缝合五针后做了包扎处理。目前,从脑部CT和胸片判断并无大碍,但伤势仍需进一步观察。滨河公园管理处周处长告诉记者,这次大树伤人属于意外事故,他们每年都会修剪坏死树枝,而该树枝繁叶茂,属于活树枝。周处长称,树枝掉落有可能是因为树枝内部虫蛀导致。园林局绿化处处长胡瑞杰则告诉记者,也有可能是大风所为。周处长说,会积极配合伤者治疗,并妥善处理。(记者王文静 实习生赵野)

关键词:砸伤,路人,蛀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