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市便道上私搭板房 业主担心马路被开发商吞噬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17: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岭小区东西两区中间的马路,被具有“商业眼光”的人陆续“开发”。目前,一排活动板房即将竣工,以此进行“招商”。小区业主担心:如果主管部门不加以制止,这条路将被“开发商”吞噬。

  18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业主反映的问题现场。活动板房建在这条马路两边的便道上,东侧便道上建的最多、最大。一排板房步行丈量约40米长,它们等高,里面分出若干隔断,有工人正在进行施工,也有商户已经搬到已完工的板房内开始营业。

板房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记者以租房名义,向一商户进行咨询。据商户介绍,这些活动板房是小区附近贾村的“一伙人”盖的。十几平米的板房,每月租金约800元。在现场,记者见到了一个“房东”,对方姓李,是个光头。他说,这些活动板房主要是他和另外一个人建的,小间的每月800元,大间的约1600元,房费都是一交半年。

  “这是属于临建,如果租户搬进来,不会有城管来执法清理吧?”记者问。

  对方说,“没事,你就放心租吧,没人管。”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一些摊位的商贩直接将货物搬到马路上进行贩卖,占据了道路两边用白漆圈出的车位。记者向“房东”提出疑问:占道摆摊也可以吗?该名男子痛快地回答道:“可以,没人管。”

  面对占道私搭乱建的现象,小区业主们心生不满。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介绍,这些活动板房大约在今年春天就陆续开建了,当时是用砖垒成的,还没有加盖屋顶,没想到一夜之间就被人推倒了,具体是谁推倒的不太清楚。如今,砖房变成了活动板房,又开始私自搭建起来。

  “我现在担心一点,如果这种私搭乱建的行为有关部门不加以制止,越来越多的人会纷纷仿效,问题会变得更严重。”他说。而另一位业主则认为,商户多了,无人管理,保不准就会有商贩占道经营,如此一来,会导致道路交通拥堵,为居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现在已经有这种苗头了,有些商贩就把货物摆在了马路上,压住了路边车位。”

  18日上午,记者向小区物业进行反映。一位工作人员说,这条道路属于市政道路,物业没有管理权限。“我们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也一直向有关部门反映。”

  18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裕华区城管,主管科长李立学表示,南岭东西小区间的这条问题道路不属于区属道路,他也无法确定产权单位。但他提出两种可能,一是产权单位为开发商,二是有可能是市里维修的道路,属于市属道路。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12319城管热线反映问题,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将该路段私搭乱建的问题反映给方村镇办事处,将会尽快派工作人员去现场了解情况。

关键词:小区,马路,开发商,吞噬,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