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善行河北:港城一小区七旬老人3年义务保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5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刷,刷……”每天早上6时和下午5时,秦皇岛市海港区工农里社区建树里小区2栋附近的小路上,都会准时响起有节奏的扫地声,知情人会心一笑:“鲜老爷子又开始工作啦。”

  和很多老旧小区一样,建树里小区没有物业,也没有保洁员,小区内的环境可想而知。三年前的一个傍晚,一个四五岁的孩子在楼下踩了一块西瓜皮后摔了个四仰八叉,引起了72岁的鲜秉安老人关注,“小区里老人多、孩子多,还有残疾人,卫生状况不好可是隐患啊。”第二天,他就买回来一把大扫帚,正式“上岗”清扫小区卫生了,这一扫就是三年。

  鲜秉安不光清扫小区里的道路,还把路边的杂草也一并清理。清扫一次少则30分钟,多则1个小时,累得他腿疼,但看到小区环境好了,鲜秉安完全忘了累。

  在鲜秉安的带动下,5栋的刘先生和张女士也加入了清扫队伍,隔三差五将自家门前的小路也清扫一番。鲜秉安很高兴,“人越多越好啊。”

关键词:义务,老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