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东莞徐福记百余人食物中毒 因食物保存不当引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4 08: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广东东莞徐福记工厂门口,“欢乐徐福记,吃的真开心”的标语非常引人注目。然而,正是这家颇受大众信任的食品企业的员工食堂,6月10日却发生了一起百余人食物中毒事件。

  据东莞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孙天珍称,截至12日上午10时,该公司共有160人出现身体不适,103人就诊,初步确诊为食物中毒。目前,部分病人治疗好转回厂,但仍有45人在东城人民医院留院诊治。

  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一分局局长王旭称,此次事件是由于食物保存不当引起的细菌性食物中毒。

  在东城人民医院,曹振云、田军民、谢荣千等老员工告诉记者,在食堂用餐过程中,曾多次遇到餐具没洗干净,食物变质等情况。

  作为涉事食堂的供应商,鸿宇膳食公司副总经理刘晓龙称,他们对于这起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负有一定的责任,但主要责任还在东莞徐福记公司。“根据协议,我们负责提供食材和厨师,徐福记公司提供硬件设备,而这起中毒事件中食物保存不当的根源就是因为冷库设施不够。”

  东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站长陈锋说:“对于一个向1000多名工人供餐的食堂来讲,起码需要5台冷柜,而出事的食堂只有2台冷柜。而且食堂工作人员操作极不规范,生肉、熟肉混装在一起,食材摆放也没按区域分类,这很容易导致交叉感染。”

  王旭认为,根据食品安全法规定,企业是食品质量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在此次食物中毒事件中,东莞徐福记负有首要责任。”一个冷柜才两三千元,对于东莞徐福记这样的大公司来讲,可谓九牛一毛,“不是买不起,而是不想买,其背后是对员工权益缺乏关心和尊重。”一位业内人士说。

关键词:食物中毒,徐福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