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廊坊五中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已返校上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9 07: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5日晚,廊坊市第五中学部分学生出现干呕、腹泻、低烧症状。安次区随即启动应急预案,至8日上午,先后有160余人次入院观察、治疗,均无大碍,大部分学生已返校上课。目前,已基本排除人为投毒,食品取样化验结果很快将做出。

  记者8日在廊坊五中看到,学校教学秩序正常。据安次区教育局副局长刘峰介绍:廊坊五中现有在校生1600人,600余名学生在校食宿。5日晚10时许,宿管老师发现个别学生出现不适症状,迅速上报,当晚有34名学生被送到市区医院,接受观察与治疗。6日、7日、8日陆续有学生入院,但均无大碍,未出现严重病例,没有住院病例,大部分学生已返校上课。

  事发后,安次区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教育、卫生、防疫、食品药品等部门迅速介入,积极救治学生,调查事发原因。据了解,5日晚该校菜品为粉条甘蓝、炖豆腐、黄瓜炒西红柿三种,主食是馒头、白米稀饭,相关部门已对食品操作间进行查封、取样,6、7、8三日学校在校外订购饭菜分发给学生。据初步检验,基本排除了人为作案的理化中毒,食品是否变质的化验结果尚未作出。据介绍,因为变质食物潜伏期是8至10小时,近日天气忽冷忽热,卫生部门同时做了流行病学调查,不适感不排除流感与心理暗示所致。

关键词:食物中毒,校园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