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曝:两次下发停工通知 正定一违规建筑仍在施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7 14: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眼瞅着小区南侧的建筑一天天拔高,青海军区驻正定干休所(以下简称正定干休所)的部分居民十分焦急,因为这栋楼距自家楼太近,如果建成,势必影响到一些人采光。让他们不理解的是,因相关手续不全,该栋在建建筑曾被规划部门两次责令停工,可如今却仍在施工中。

  王女士家住正定县府西街正定干休所内。她告诉记者,小区南面正在建设一栋楼,距离她家阳台不过10米的距离,“我们的单元楼仅有3层,而南面的建筑已经建了2层,目前,还在继续往上盖,居民们担心这栋楼建成后,会影响到大家的采光。”王女士说,他们小区曾多次与建筑施工单位进行交涉,却没有结果。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正定干休所走访,在小区3号楼后面看到,建筑工地上有不少工人正在施工。由于干休所所在的位置地势比较低,从干休所一侧往南看,正在建设的楼已经有两层高,楼顶还竖立着不少钢筋条;而从建筑工地内向北看,在建建筑分成地下和地上各一层。

  “在建的建筑为正定县教育局退休教职工宿舍的北楼。”正定干休所的一名陈姓工作人员介绍说,退休教职工宿舍内有南北两栋建筑,都是从去年4月份翻盖,其中,南楼为7层建筑,现已经竣工,而北楼尚未完工,北楼位置原来是一栋矮的储藏室。陈先生说,由于手续不全,自今年4月初,建筑工地曾被正定县规划部门下达停工通知书,之后,4月中旬,正定县公安、规划等五部门再次来到此地联合执法,责令对方停止施工,但不知道为何对方仍在盖楼。

  昨日11时许,记者来到正定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局,一位崔姓工作人员介绍说,此事他们已经过去调查过,退休教职工宿舍北楼准备建3层,由于手续不全,他们执法人员曾当场下发了停工通知书,并且还立了案,要求对方手续齐全后再施工。对于居民反映的仍在建设的问题,他们将派人过去查看处理。16时许,记者再次致电正定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局,工作人员说,他们还在别的工地执法,下午有时间就过去。

关键词:停工,正定,违规,施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