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狂奔50米后运煤车侧翻“卧轨” 致22趟列车晚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7 13: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5日1时许,张家口市沈家屯至孔家庄间公路上,一辆大型运煤卡车因刹车失灵,冲入附近小路,在闯过50余米荒地和铁路沿线挡墙后发生侧翻,“躺倒”在京包铁路距张家口南站7公里处。

  狂奔50米后运煤车侧翻“卧轨”

  5日1时许,张家口市沈家屯至孔家庄间公路上发生惊险一幕。一辆大型运煤卡车突然刹车失灵,“疯”一般从公路上冲向附近小道。该车在荒地里“狂奔”50多米后,又冲向铁路沿线的挡墙,伴随着一声巨响,大货车发生侧翻,“躺倒”在京包铁路距张家口南站7公里处。

  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消防、铁路等多部门均赶往现场参与救援。

  “当时,那辆车简直是‘横断’了两条铁轨,车头朝南呈45度‘斜躺’在一侧铁轨下的斜坡上,车身成90度‘横躺’在两侧铁轨上。”据现场救援人员回忆,大货车内的煤炭倾泻而出,形成了一道厚厚的“煤墙”,严重影响了铁路运行。

  车上一死一伤22趟列车晚点

  据救援人员介绍,事发时,大货车内共有两人,他们赶到现场后,发现其中一人已经脱离被困险境,但仍有一名司机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里。

  “司机蜷缩着,躺在紧贴地面的那扇车门上。”救援人员说,为防止事故升级,他们立即与铁路部门取得联系,要求及时设法通知京包线即将运行或者正在运行途中的火车停运,并要求设立铁路卡点。紧接着,救援人员清理了部分煤堆,之后利用液压顶杆、液压扩张器等工具进行快速破拆,营救被困男子。

  2时20分许,被困者被救出,之后被抬上120急救车。随后,救援人员又将堆积在铁道上的煤堆清理干净,并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

  昨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此次事故造成车上人员一死一伤,京包线上、下行线路中断行车,22趟列车晚点。经铁路部门全力抢修,受影响线路已于当日6时10分许恢复通车。

  -文/本报记者朱冬笑

关键词:运煤车,侧翻,狂奔,列车,晚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