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4月飞雪后遗症暴发 赞皇核桃减九成 樱桃近绝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7 12: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雨雪来时正值核桃树的萌芽期,大多新芽都被冻死了

  4月的一场雨雪后遗症开始暴发,赞皇县大枣、梨等十多种果树遭受大面积减产。而省林业部门也统计,今年果品产量或减产10亿公斤。

  昨日(5月6日)14时许,记者跟随赞皇县林业局总工程师、农业技术专家褚新房来到田间地头,查看果树受灾情况。据褚新房介绍,该县共有20多万亩核桃树,年产核桃8000吨,占全省核桃产量的一成,但这次估计减产量大约在80%到90%。除了核桃大面积受损,果树中的娇贵品种樱桃也损失惨重,几乎绝收。

  “核桃是我省受灾面积较大的果品之一,我们刚刚从邢台调查回来,发现部分地区核桃减产可能将达50%以上。”昨日,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些天各地林业部门仍在根据果树生长情况继续进行走访调查,发现受灾果树总量很可能比之前公布的受灾数量有所增长。由于昨晚截稿前,各地调查尚未完成,各地、各品种果品受灾情况暂时没有统计出最新数据,因此暂时无法判断全省核桃受灾情况。

  该负责人表示,我省现有果树总面积2493万亩,去年的果品总产量为132亿公斤。日前公布的受灾数据中显示,因4月19日雨雪天气,我省核桃、苹果、梨、葡萄受灾面积较大,省会、邢台市、邯郸市受灾较重,预计全省果品产量将减少10亿公斤,随着近期对受灾地区进行调查,我省果品减产量或将增加。(记者解保童蔡静 -摄/记者王勇博)

  

 

关键词:减产,核桃,赞皇,飞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