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南网首座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热电厂并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7 09: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1号机组进入试运行开始,任丘热电工程便同步投运了脱硫、除尘等环保设备。可以说,这是不冒黑烟的机组启动。”日前,河北建投任丘热电公司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公司副总经理王禄伟自豪地告诉笔者。

  任丘热电2台350兆瓦超临界供热机组工程,是河北南网首座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的热电厂。工程承担华北石化技改工程工业用汽和任丘市城区集中供热任务,1号机组于今年1月投产,2号机组计划于5月底投产。“任丘热电公司环保设施投资达3.92亿元,在河北南网率先同步建设全烟气除尘、脱硫、脱硝设施。”锅炉专工郭健说。

  据介绍,2台机组达产后,将替代任丘市工业和采暖小锅炉216台,年削减二氧化硫排放量3080吨、烟尘2023吨,节约标煤12万吨,对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提高百姓生活品质将发挥积极作用。

关键词:河北南网,脱硝,热电厂,并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