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开展碧海2013行动 检查海洋工程建设违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7 09: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笔者从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从4月26日起,我省在全省海洋范围内启动为期6个月的“碧海2013”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打击海洋工程建设项目中的海洋环境违法行为。

  据了解,我省海监机构将把2013年度查处的对个人处以5000元以上,对单位处以5万元以上罚款的案件和严重损害海洋生态环境、社会影响恶劣的案件,全部列为“碧海2013”专项执法行动案件。各级海监机构将结合日常巡查和定期执法检查,加强对海洋工程项目施工建设的跟踪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海洋工程建设编报海洋环境报告书;海洋工程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是否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施工和投产;环保设施是否经海洋行政主管部门验收;海洋工程排污是否达到国家标准,是否造成海洋环境破坏等情况。

  为加快违法案件办理速度,省国土资源厅要求,各级海监机构查处案件期限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对案件情节复杂或属于重大违法的,可视情延长至6个月。

关键词:海洋工程,违法,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