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家庄滹沱河黄金海岸怎么还收费? 让游客疑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13: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流泛舟、岸边戏沙,省会滹沱河4号水面岸边800米长的人工沙滩犹如沿海城市的“黄金海岸”,曾让众多市民流连忘返。然而,一直不收费的“黄金海岸”近期却开始收费。4日前是一人十元,4日后是全家十元。如此收费,不禁让游客疑虑。

  “黄金海岸”门口的大牌子上写有“进门收费”的字样

  五一期间每人收费十元

  五一期间,石家庄市区北边的滹沱河景区美不胜收。众多景点中,最吸引人的当属800米长的人工沙滩,行走在这片沙滩上,犹如到了海边一般。

  景色虽美,但门票添堵。5月1日记者发现,原本处于开放状态的沙滩被栅栏围了起来,栅栏的东头设了一个入口,两名戴红袖章的工作人员在此收费,每张门票十元。

  “黄金海岸”收费一事让前来游玩的市民有点猝不及防。“前两年,这里一直免费,现在怎么收费了?有没有依据?”市民张先生有些气愤。

  记者注意到,门票上盖的公章为滹沱河生态旅游景区车船运营有限公司。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却表示,盖有“滹沱河生态旅游景区车船运营有限公司”公章的门票并不是该公司收的,与该公司无关。

  “五四”起全家收费十元

  5月4日,记者再次来到滹沱河“黄金海岸”。矗立在沙滩上的栅栏和收费口还在,门口又增加了一块竖起的大牌子,上面写着“进门收费,5月4日”。负责收费的工作人员手中拿的不再是门票,而是一本收据。

  当记者询问门票价格时,负责收费的人员表示,门票一人十元,全家也是十元,全家不限制人数。

  该收费人员还说,自己是“黄金海岸”所在地的村民,之前负责收费的人员已经离开。“我们今天才刚开始收费,其实就是象征性地收点儿费,这钱会全部上缴到村委会。”

  市物价局“收费未经审批”

  “黄金海岸”到底该不该收费?收费有没有经过物价部门的审批呢?

  带着疑问,记者咨询了石家庄市物价局,结果得知,该处收费尚未得到物价部门审批。

  -文并摄/记者彭丽晗 赵雪飞

  

 

关键词:滹沱河,黄金海岸,收费,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