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滹沱河湿地水鸟招人欣赏 专家提醒少接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8 15: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石家庄子龙大桥西侧的滹沱河湿地近来出现一些水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观赏。湿地旁停车场上售卖风筝的一位摊贩告诉记者,这些鸟儿在湿地生活了足有两三个星期了,更早些时候,湿地水面上还飞来过一些天鹅。

  这些水鸟是不是从南方迁徙而来的呢?记者专门询问了河北省林业厅野保处处长武明录,他听了记者的描述后说,这种水鸟叫做黑翅长脚鹬,确实是候鸟。林业部门专家提醒民众,在观赏野生鸟类时,不要近距离接触野生鸟类,切勿捕杀、食用野生鸟类。如接触禽鸟或禽鸟粪便后,要立刻彻底清洗双手。

  市民如果发现野生动物生病或异常死亡情况,可拨打石家庄林业局电话:67265677。

  -文/记者张艳蔡静

  -摄/记者崔华瑞

 

关键词:滹沱河,水鸟,接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