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晋州少年赵润泽:为了父母 我不能倒下今日入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13: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1年8月,晋州少年赵润泽被确诊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逐渐失去行走能力,但他一直坚持上学。然而,高额的医药费几乎压垮了赵润泽一家。妈妈高丛钗给晋州市有关领导写了一封求助信,并很快得到回应。(河北青年报曾连续报道)

  昨日(5月5日),赵润泽的检查结果终于出来了,病症为良性。今日下午,河北医科大学附属以岭医院将派救护车接赵润泽入院治疗,前期治疗费用在2万元左右。

  好消息,检查结果为良性

  3月7日,赵润泽在爸妈的陪同下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检查。本月初,检查结果才出来。“医生说是良性的。”赵润泽的妈妈高丛钗长长舒了口气。这病如果是恶性,孩子根本活不过20岁。

  本来10天左右就能出检查结果,赵家足足等了一个月。“中间去过一趟医院,人家还让等。”高丛钗说。在等待检查结果的这一个月,一家人表面上风平浪静,但心里都忐忑不安。

  今日医院将派医护人员去接

  本报的报道发出后,河北医科大学附属以岭医院肌萎缩科的医生曾专门到晋州赵润泽家给他做过身体检查。“如果能确定是良性的,病情完全能控制住。”肌萎缩科医生李建军说。

  昨日11时许,记者将赵润泽的检查结果告诉了李建军医生。“如果不尽快住院,赵润泽的病还会继续恶化,严重时根本站不稳。”李建军介绍,现在需入院接受一个月左右的治疗,其间的费用医院会给予一定程度的减免,即使这样算下来花费也要两万元左右。

  同时,考虑到病人的身体情况,今日下午以岭医院将派出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去晋州接赵润泽。

  家里仅剩六百多元急需治疗费

  检查结果让一家人松了一口气,可2万元的治疗费用,却再次让这个家陷入困境。

  医院的减免措施已经降到最低,但对于靠药物维持的赵润泽来说,仍是个天文数字。“家里只剩六百多块钱了。孩子有机会站起来了,砸锅卖铁也要给孩子治病。”高丛钗说。“谢谢这些天来大家的关心,我们一家人没齿难忘。”

  “我心疼爸妈,但真的想站起来,像个正常的男孩子一样……”赵润泽说,他才13岁,不想就这样在妈妈的帮助下活一辈子。

  本报将继续关注赵润泽的病情进展,如果您也想帮助这个坚强的孩子,请拨打0311-83830000与我们联系。

  -文/记者赵赛

关键词:赵润泽,入院,少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