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友谊大街北二环附近刚栽樱花树 一夜遭“腰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13: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底,省会二环路绿化综合整治工程刚刚结束,一排樱花树栽种在石市友谊大街与北二环交口附近。可还没到半个月,其中的10棵樱花树却惨遭“毒手”。而这一过程,恰好被附近一网吧的监控录像记录下来。

  石市二环路管理处绿化科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将此事报警,警方正在调查。

  路边的樱花树,被砍得只剩一米高的枝干

  7棵樱花树一夜“折腰”

  昨日(5月5日)9时许,记者在石市北二环与友谊大街交口西北角附近看到,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隔离带中,7棵直径约10厘米的樱花树被拦腰截断,旁边还有3棵樱花树的树干上有明显的伤痕。

  此外,据附近居民介绍,4月底这排樱花树才刚刚栽好,“4日晚上,这些树还好好的,咋过了一个晚上就被砍断了?”附近居民赵先生说,“好好的樱花树,怎么有人能下得了手?”

  “作案”过程被监控拍下

  樱花树“遭殃”的全过程,恰巧被附近一家网吧的监控拍了下来。

  监控显示,5日3时17分许,有三名男子站在路边,突然其中一名男子拿着刀将樱花树的部分枝干砍落。过了一会儿,这名男子再次“出手”,将小树一刀砍断。此时,两名同伴接过这名男子手中的刀,路旁的樱花树纷纷遭殃。随后,三男子向东离开了现场。

  石市二环路管理处绿化科张姓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有7棵樱花树被砍断,3棵树干受伤。

  “这一排樱花树是今年省会二环路绿化综合整治工程中的一部分,4月底刚刚栽好。”张姓工作人员说。“被砍伤的三棵树还能自行恢复,我们会将另外七棵移栽至专业的苗圃进行恢复。”

  此外,据张姓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夏季移栽树木很难保证成活率,他们将会在9月后择机将被砍的树木进行补种。

  目前,石市二环路管理处绿化科的工作人员已经针对此事报警,警方正在调查。

  -文/实习记者周翰林 记者耿硕

  -摄/实习记者周翰林

 

关键词:樱花,腰折,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