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邯郸磁县一男子凌晨持自制“汽油瓶” 连续纵火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7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因琐事斗殴心生不满男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因一件琐事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男子陈某某与邻村两村民互殴,经人调解后陈某某赔偿对方一万多元后心生不满。2013年1月14日,5月3日凌晨时分,陈某某手持自制的“汽油瓶”在两名受害人处纵火,造成20余万元的财产损失。日前,经磁县公安局缜密侦查、多警联动,破获系列纵火案,犯罪嫌疑人陈某某被抓获。

  2013年5月3日凌晨1时30分许,河北磁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磁县光录镇东光录村村民杨先生的废旧塑料收购厂着火,大量财物被烧毁。接报后,该局高臾刑警队、光录派出所、消防大队、技术中队民警立即赶赴案发现场展开侦查工作。

  经现场勘查,杨先生厂内三吨多塑料颗粒、500多斤泡沫、造粒机三台、融化机一台、颗粒机一台、粉碎机一台,东、西两侧的厂房,厂房北院塑料相框三吨左右,北院西屋二吨塑料颗粒被烧毁,总价值20余万元。民警在现场提取了塞有棉花和汽油的银鹭花生牛奶瓶等物证,经消防部门鉴定和现场勘查,认定该火灾系人为放火。随即,警方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全力展开侦破。

  专案组民警在走访中获悉了两条重要线索。2013年1月14日凌晨,东光录村王先生的废旧塑料收购点也发生过火灾,当时烧毁了价值1万余元的废旧塑料和一辆轻卡汽车、一辆三轮运输车,并且在清理现场时也发现了装有棉花的银鹭花生奶瓶。而同村的原村委会成员李先生的五金门市三次被人用酒瓶、两响砸坏玻璃。根据此重要线索,民警经过比对后将两起纵火案件并案展开侦查。

  经调查了解,杨先生、王先生称均与光录镇西光录村陈某某打过架,而李先生从中进行了调解。种种迹象表明陈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得到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将陈某某传唤到专案组。审讯初期,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拒不交代犯罪事实。于是,专案民警转变审讯方式,经过几番对陈某某的攻心感化,最终致使其心理防线彻底崩溃。

  据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供述:2012年夏季夜晚,他和一名女性朋友在田边聊天,被骑摩托车经过的杨先生和王先生用手电晃了一下,双方发生口角后继而动手互殴,事后验伤陈某某为轻微伤,杨先生为轻伤。在当地派出所和原东光录村村委会任职的李先生的调解下,陈某某赔付杨先生1.4万元,由此陈某某心怀不满,起意纵火报复杨先生、王先生和从中进行调解的李先生。2013年1月14日,5月3日凌晨时分陈某某携带自制的银鹭花生牛奶瓶助燃物,先后窜至王先生、杨先生废旧塑料收购厂放火,并三次恐吓李先生,砸碎其门市玻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已被刑事拘留。(通讯员闫金海、王永亮 记者陈正)

关键词:纵火,汽油瓶,自制,斗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