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好心人支招帮助残疾小伙防褥疮 已收捐款5万余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7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间残疾小伙孟祥磊开始腹腔透析,为了节省医药费褥疮严重也舍不得换药的消息经燕赵都市报报道后,沧州南大港农民发明家刘爱国特意送给小磊一个防褥疮气垫,石家庄于先生也为他提供了褥疮护理知识。小磊说,为了大家,为了施琦,他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河间残疾小伙孟祥磊患病住院后,得到了许多爱心人士的关注,截至目前小磊共收到爱心捐款5万余元。

  想到今后漫长的治疗和高昂的透析费用,小磊精打细算着花每一分钱。为了省钱,小磊的褥疮严重溃烂都舍不得换药。得知这一消息后,本报曾报道过的沧州南大港农民发明家刘爱国,专程赶到本报沧州工作站,请记者转交给小磊一床他发明的防褥疮气垫。“小磊的遭遇特别让人同情,别的忙我可能帮不上,但这个气垫他一定用得上。”刘爱国说。石家庄于先生看到报道后,也给记者打来电话,为小磊无偿提供褥疮的护理知识。

  5月6日,小磊腹腔手术正式拆线,再恢复几天就可以回家透析了。“放心吧,我是最坚强的,为了大家,为了施琦,我会好好活下去。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养好自己的身体,过好现在的每一天。”小磊说。(记者代晴)

关键词:残疾小伙,好心人,褥疮,捐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