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爱心捐款超10万元 妹妹捐肾救兄已入院准备手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7 08: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盐山县小庄乡赵庄村27岁的赵福来饱受尿毒症的折磨,而整个家庭也因为他的病情而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看着哥哥挣扎在生命的边缘,妹妹赵春仙决意捐肾救兄。兄妹二人已经配型成功,但贫寒的家庭却已无力承担手术费用。得知此事后,沧州市博爱人生爱心社的爱心网友们通过QQ群发布消息,捐款救助(燕赵都市报3月19日曾报道)。5月5日下午,几位爱心网友专程赶赴天津,去看望已经住院准备接受手术的赵福来和赵春仙,他们同时带去了100800.8元捐款。

  5月5日14时,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成员“老的哥”、“铁观音”、“红绪”、“单翼的蝶”等人来到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此前一天,赵福来和赵春仙已经住进了该院。记者了解到,在大义妹妹捐肾救兄的消息被更多人知道以后,盐山当地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也行动起来,为兄妹俩筹集手术费用。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的成员们也进行了捐款。

  爱心网友与赵福来兄妹见面后,将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成员们的100800.8元捐款交到了医院住院处,作为兄妹俩的手术费用。这样,加上盐山当地爱心企业和人士的捐款,兄妹俩的手术费已经凑齐。

  另据介绍,赵福来还要做3次透析,具体手术时间目前尚未确定。兄妹俩一再委托爱心网友感谢所有帮助他们的好心人。(记者李家伟)

关键词:捐肾,救兄,入院,手术,捐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