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涉县:慈母捐肾救子爱心救助不断 师生解囊相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5 09: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儿子被查出患病到治疗,政府、社会给了我们很大帮助,感谢一路帮助我的好心人。”日前,为儿子李玉斌捐肾的涉县大爱母亲王素红激动地表示。

  2011年9月,在北京打工的李玉斌被诊断“严重肾功能不全”,需要进行换肾手术。李玉斌老家在涉县西戌镇东戌村,二十来万元的医疗费,对于一个普通农家来说,真不是个小数目。为了节省治疗费用,他的母亲王素红决定自己捐肾给儿子,但即便这样,医疗费还要十几万。于是,王素红开始四处借钱,筹医药费。西戌镇党委政府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在镇村两级干部群众中开展捐款活动,募得爱心款近万元。镇党委书记、镇长还多次到李玉斌家里看望慰问。李玉斌曾就读的光华中学师生也纷纷解囊相助。

  2012年春节前,李玉斌一家赴北京某医院检查治疗。这期间,涉县红十字会积极与邯郸市红十字会协调对接,帮助李玉斌申请到5万元人体器官移植专项救助金。李玉斌的同学、朋友还专程坐火车赶到北京给因贫血无法手术的他献血。医院也减免了部分药品费用。

  2012年6月1日,王素红的一个肾成功地移植到儿子李玉斌的体内。6月27日,母子二人术后回到老家。李玉斌术后三年内每个月要复查,并且要服食抗排异药,每年的药费还要五六万元。怎么办?11月21日下午,涉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委托涉县民政局送去1万元救助金,并依据有关规定对李玉斌实施了5000元大病救助,为李玉斌家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涉县慈善协会也为李玉斌申请了5000元的慈善救助金;团县委组织团员青年踊跃向患者母子捐款,并对王素红的另外两个正在求学的子女进行了专门救助;西戌镇、东戌村在外工作老乡会组织捐款……

  一点一滴的爱心汇聚起了爱的暖流。“是母亲和众多好人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要更努力地为帮助过我的人而活!”李玉斌说。

关键词:捐肾,救子,爱心,救助,涉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