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线检修 环渤海港口煤炭库存呈稳步下降趋势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5-07 09:35: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秦皇岛煤炭网的数据显示,自4月13日大秦线检修以来,环渤海主要煤炭港口煤炭库存呈现稳步下降趋势,秦皇岛港煤炭库存受其影响最为明显。上周(4月29日-5月5日),秦皇岛港煤炭库存延续下降趋势,保持在500万吨左右水平,其中连续两天降至500万吨以下。去年进入暑期后,秦皇岛港煤炭库存曾达946万吨,今年3月末曾达803.5万吨。

  根据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周评,本报告周期(2013年4月17日至4月23日),环渤海地区发热量5500大卡动力煤的综合平均价格报收613元/吨,比前一报告周期下降了2元/吨。

  据介绍,4月13日到5月7日,大秦线展开春季集中检修,造成秦皇岛港每日减少进车1200车,合煤炭9.6万吨。进港资源的减少,港口库存的下降,煤价接近成本价等因素作用,促使检修期间,环渤海港口煤炭价格呈现触底企稳态势,没有继续大幅下降。但是大秦线检修一旦结束,煤车进港数量将大幅增加,铁路运力充分释放,促使港口库存快速提高,港口煤炭市场供大于求格局又将形成。

关键词:煤炭,大秦线,港口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