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去年河北288个景区和项目获补助资金超1.8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7 09: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旅游局获悉,去年全省用于对景区和项目补助的资金共计18122.4万元,补助了288个景区和项目。补助资金来源分别是国家旅游发展基金1700万元,预算内的省级旅游项目建设补助资金1000万元,省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15422.4万元。

  去年我省对景区和项目补助的资金安排突出了三个重点:一是结合全省4A级以上景区整改提升工作,安排近1亿元支持4A级以上景区旅游厕所、生态停车场、游客中心、步游路、标识标牌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二是结合加强规划顶层设计,支持各市对旅游发展专项规划进行修编;三是结合全省基层建设年活动,重点支持有基础、有潜力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在补助资金的带动下,去年全省用于景区整改提升资金数额约11亿元,新建改建停车场103个、改造装修游客中心6.56万平方米、新增旅游厕所118座、新增新换标牌约1万块。通过整改,很多景区的基础设施不但增加了数量,也提高了质量,景区面貌焕然一新,旅游功能更加完善。

  据介绍,今年我省对景区和项目补助资金的使用将继续与景区整改提升工作紧密结合,去年资金投入大、整改效果好的景区,今年将继续予以资金鼓励,同时今年的补助资金将重点支持培育精品。日前,省旅游局出台文件,明确提出“要将项目申报工作与景区整改提升、精品景区创建相结合,统筹考虑、统筹推进,以项目建设促整改提升。”

关键词:景区,补助,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