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400套公共保障房月底分配 分布在11个小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7 10: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5月6日)记者获悉,经石家庄市政府批准,石市住房局计划于5月28日通过公开摇号集中分配2013年的第一批公共保障房。此次拟分配房源共计400套,2012年申请过廉租住房实物分配没有配租成功,且目前正在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的轮候家庭可参加分配。

  今日起可填写申请表

  据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人士介绍,本次分配房源为原保障家庭不符合保障条件或自愿放弃,腾空的住房共400套,分布在11个小区。

  申请实物配租家庭,由廉租住房申请人持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填写申请表,申请时间为5月7日至5月15日。

  据介绍,此次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共分两步:首先,市住房保障部门通过公开摇号方式将各小区房源,按各区申请家庭数量按比例分配到各区;其次,各区住房保障部门按申请保障家庭打分排序的高低按志愿将房源分配到户。

  在房源选择上,申请家庭可以选择1至5个配租意向,不过每个配租意向只能选择一个小区,配租意向不得重复。

  如有疑问可电话咨询

  申请人需要注意的是,分配到住房的家庭,公示期满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须按时入住。如放弃配租两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实物配租。

  此外,本次配租的廉租住房租金收缴,实行“租补分离”政策,即承租保障家庭先按照市物价部门核定租住小区市场租金标准交纳房租,政府再按照保障家庭不同类型给予相应的补贴。

  昨日,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还公布了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咨询电话,申请人如有疑问可致电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咨询。

  咨询电话

  长安区85999356新华区86952339

  裕华区86578228桥东区85996624

  桥西区83050274高新区85095016

  -文/记者王亚楠 通讯员殷红娟

 

关键词:保障房,分配,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