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今年河北将对2万名农村劳动力开展免费技能培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7 12: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2013年度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培训工程实施方案》发布,今年,全省将对2万名农村劳动力开展免费技能培训。

  按照规定,劳动年龄内具有河北户籍,准备转移到当地县域内二、三产业就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或在当地县域内企业初次就业半年以内的农村劳动力,本着自愿的原则,可报名参加农村劳动力转移免费就业技能培训。需要提醒的是,同一人员,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只能参加一次农村劳动力转移免费就业技能培训。

  每期培训期限不少于15天,培训方式包括理论授课、现场授课、参观实习等。培训完成后,培训学员要达到掌握拟就业或已上岗企业的岗位技能要求,具备上岗独立作业能力,通过培训促进就业和稳定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和“就业一人、培训一人”的目标。(记者李国静)

关键词:技能培训,农村劳动力,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