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4类人员可到70家学校参加免费技能培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1 09: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石家庄市人社局获悉,今年起,凡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等四类人员,均可到石家庄市70家培训学校选择适合自己的工种进行免费培训。

  四类培训对象只要持有《河北省就业失业登记证》,年龄在16周岁至58周岁(女48周岁)都可以到70家培训学校进行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职业培训类别按专业难易和培训时间长短进行分类,培训时间最长为1年,最短10天。

  据介绍,相关部门将根据培训人员获得的合格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和就业情况,给予最高不超过1600元的就业技能补贴资金,创业补贴标准每人最高不超过1000元。参加劳动预备制培训的农村学员和城市居民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成员,受训期间还可享受生活费补贴,根据受训时间长短发放,补贴标准每人每月150元(每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1500元)。

关键词:技能培训,免费,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