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1.55万农民免费接受技能培训 促进农民就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5 15: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沧州市农村劳动力共有1.55万人免费享受农业职业技能和农业专项技术培训。

  去年以来,沧州市积极争取国家关于支持现代农业发展的扶持政策,获得国家项目资金补助485万元,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农村劳动力免费培训工程,提升农民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据悉,农村劳动力免费培训工程,是面向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农村领域从业的职业农民开展的短期技能培训。培训项目涉及种植业、畜牧和渔业、兽医、农机、农业经营管理和农村社会管理、涉农企业六大领域。在培训方式上,重在田间地头实操技能的培训,同时通过确立学校、推广机构、专业合作社和农业龙头企业相结合的培训机构,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

关键词:农民,就业,沧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