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未发现H7N9病例 鸡肉不好卖 屠宰厂半停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5 13: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河北省尚未发现H7N9病例,但是由此引发的市场连锁反应导致活鸡价格大幅跳水,部分赶在“风口”上的养鸡户干脆惜售,首当其冲影响到的是收不上来活鸡,导致石家庄地区一些定点屠宰活鸡的加工厂处于半停工状态。

  石家庄一生鸡定点屠宰厂目前已处于半停业状态

  受国内疫情影响,石家庄禽肉销售降温

  省会禽蛋市场也受到一定冲击

  零售摊

  连续四天没卖出一只鸡

  13日清晨,记者来到友谊北大街北焦菜市场,正值居民一天当中采购蔬菜肉食的高峰,“白条鸡、鸡脯、鸡腿等鸡肉几乎无人过问。”卖鸡肉的刘春玲说:“生意实在难做,一天能卖点鸡胸、鸡翅就不错了,这段时间闹禽流感,清明节后开始卖不动鸡肉,就没再进货,已经连续四天没卖出一只整鸡。”

  “我在北焦卖了14年鸡肉,从没觉得这么难卖。”刘春玲说。

  在煤机街和西里菜市场里边,商户蒋老板案子上摆放着5只鸡,价钱11元一斤,这已经比上月便宜三块钱了,案子上盆里放着鸡心、鸡肝等零碎,同样无人过问。

  蒋老板告诉记者,过去每天能卖20多只鸡,现在一只也难卖出去,上个月买整鸡给产妇坐月子吃的老顾客这几天改买鱼了。

  另一户鸡肉摊的王师傅只剩下半只鸡了,他说卖完后,再也不进货了,改卖鱼虾。

  屠宰厂

  “已有几天没有开工了”

  “跌得太快了。”辛集的养鸡户张合玉说,虽然河北省尚未出现H7N9确诊病例,但是毛鸡价格每斤已经降了近一元。

  “等这阵风刮过去,价格上来再卖,一棚鸡每天饲料钱还能承担,”张合玉算了一下,疫情不扩散,熬过这个月这棚鸡还能赚点钱。

  与张合玉有一样想法的养鸡户还有很多,而他们的惜售,已经给下游的屠宰企业带来了影响。

  “公司已经有几天没开工屠宰生鸡了,可以说处于半停工状态。”石家庄市众生源食品公司是一家生鸡定点屠宰企业,公司负责人周先生说。

  与上述情况类似的还有藁城的一些大大小小的生鸡加工企业。

  -文/记者赵雪飞

  -摄/记者任全军 贺志泉

 

关键词:H7N9,鸡肉,屠宰厂,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