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省食药监局部署加强餐饮服务环节H7N9禽流感防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5 08: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近期出现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为做好餐饮服务环节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省食药监局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餐饮经营单位对购进的活禽鸟和禽类产品要严格执行索证。餐饮经营单位宰杀活禽鸟人员要配备服装、手套和口罩,宰杀场地要定时消毒并严格与厨房、餐厅、顾客通道等地隔离。

  省食药监局要求,餐饮经营单位对购进的活禽鸟和禽类产品要严格执行索证、索票等制度,所有活禽鸟和禽类产品入库前,要严格验收登记,建立购进和销售的可追溯制度,不得购买、使用无产地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各级餐饮服务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一经发现存在购买、使用无产地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的,要依法严肃处理。

  同时,各级餐饮服务监管部门要督促餐饮经营单位强化厨房卫生清洁工作。餐饮经营单位要对现存的活禽鸟和禽类产品进行清理,宰杀活禽鸟人员要配备服装、手套和口罩,宰杀场地要定时消毒并严格与厨房、餐厅、顾客通道等地隔离。对禽类食品必须坚持加热熟制后再出售,暂时停止出售未达十成熟的产品和生切禽类菜品;要完备餐厅空气清洁、洗手、消毒碗筷等卫生安全设备设施。餐饮经营单位要保持营业场所空气干燥流通,为消费者创造卫生安全的就餐环境。(记者王凤伟)

关键词:餐饮,禽流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