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致青春——手绘校园风景明信片 留住大学的记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9 08: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致青春。

  -这里是学校的大门。

  -用相机取景。

  -上课时间,也是手绘内容。

  -手绘的校园风景明信片。

  今日出镜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

  采访动机

  大学校园,记录着年轻人青春的足迹;大学校园,承载着一代代过来人不可磨灭的回忆。除了照片以外,还有什么方式能留住这段回忆?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1名90后大学生,历时1个多月,用画笔将校园的一道道风景线,手绘成了一套“致青春”校园明信片。

  毕业的脚步悄悄走近,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校园内,不少毕业生开始合影留念,而11名来自不同年级的大学生,创作了13张以校园场景为题材的手绘版“致青春”明信片,在网络上发布后备受追捧,更勾起无数校友对校园生活的回忆。

  今年3月初,看着即将毕业的学长开始在校园内合影留念,正在绘制展板的几名学生干部突发奇想,何不用手中的画笔绘制一幅校园风景图,留住大学生的青春回忆?这个创意很快得到了学院团委老师的认可。

  据发起人之一、90后学生干部凌帅介绍,每年毕业临近,他和同学看着毕业生对校园的依依不舍,他们都特别感动。“何不用手中的画笔绘制校园风景图,留住这一段段美好的青春回忆呢?”凌帅说,起初他们只想绘制一幅校园风景图,在团委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决定做成一套手绘版的校园明信片。

  “由于明信片的主题是留住大学校园内的回忆,因此我们就将主题定为‘致青春’。”凌帅说,随后的一个月,他和其他10名有绘画功底的同学开始在操场、凉亭、甬路、教学楼手绘学校的一道道风景线,“每到一个角落,都感觉特别亲切,仿佛在这里曾亲身经历过无数的故事。”

  4月份,手绘的13张校园图片完成后,他们制成一套“致青春”手绘校园明信片样本。随后,网友@河北经贸大学经管学院微博协会将这套“致青春”校园明信片上传后,便一路走红。清新、质朴的作品风格打动了无数经贸学子。网友@彦过留言称,他曾是经贸一员,希望能够收藏一张明信片。而另一位网友通过微博非常关切地询问明信片的印刷、发行情况。

  “一晃六年过去了,现在剩下的都是回忆。”2007年毕业的校友王先生看着手绘作品感慨道:“这套明信片勾起了校友们太多的青春回忆,在那段流金的岁月里,我们用青春谱写了一段美好的回忆,看着这些画面仿佛又一次置身母校,回到了那间熟悉的教室。”

  从明信片设计制作,到一遍遍的修改,除了11位同学,也留下了团委老师们的身影。“同学们用手绘的作品记录校园风景,留住青春回忆,这种方式本身就非常值得提倡。”学院团委刘琦老师说,除了手绘校园明信片,他们正在制作校园微电影,“希望通过这些崭新的传播方式,为学子们记录下美好的校园生活。”

  刘琦老师还表示,今后,他们将每年组织学生绘制校园图片,制成校园明信片,“作为一种品牌校园文化,在大学生中一届一届传承下去。”(文/记者董昌 谢鑫名 图/记者李青)

 

关键词:青春,手绘,大学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