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唐建哲获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5-08 08:4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部门联合主办的“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揭晓。石家庄经济学院华信学院科学技术系环境工程专业学生——— “扫街男孩”唐建哲荣膺这一称号。据了解,自2005年开展“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以来,唐建哲是我省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大学生。

  唐建哲的父亲常年患病,失去正常工作和生活能力;母亲是一名环卫临时工,整个家庭靠低保和母亲的微薄收入生活。去年高考结束后,唐建哲每天披星戴月帮妈妈扫街,被一位晨起散步的退休老人发现并推荐给媒体引起广泛关注。“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每年举行一次。此次评选活动共收到全国536所高校推荐的799份报名材料,经评委会专家审议和现场投票表决,评选出“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20名。

关键词:唐建哲,扫街男孩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