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昨日河北省北部气温普超30℃ 今明有雨气温下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8 10: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我省北部气温一改4月份的低迷,领先全省步入30℃以上,不仅超过石家庄、邢台、邯郸等我省南部县市,而且气温也大大超过当地5月上旬常年平均最高气温。特别是5月6日,秦皇岛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2.7℃,让海滨城市如入夏天。

  昨日,最高气温达到30℃以上的有承德、廊坊、唐山、沧州及秦皇岛的抚宁、昌黎等地,其中承德和廊坊最高,均为31℃,张家口市区为29℃,石家庄、邢台、邯郸、衡水均在27℃到28℃。据省气候中心统计,秦皇岛市区有气象记录以来5月上旬极端最高气温为33℃,与5月6日出现的32.7℃极其接近。

  省气象台专家表示,近日我省受高压脊控制,天空状况比较好,太阳辐射比较强,各地升温比较明显,特别是北部县市相比南部天空云量少、空气湿度低,升温幅度更大,其中秦皇岛市5月6日在西风的推动下,升温最快。

  不过,从今天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我省自西向东将迎来降水过程,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北部地区雨量较大,各地气温也将随之下降。(记者冬子)

关键词:气温,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