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老鼠咬坏供水管一个月用水200吨 水费谁承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8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5月7日),田先生来电:

  从去年夏天开始,家中的水费剧增,找来维修人员进行检查,结果发现原来是老鼠咬坏了管道,导致跑水。跑水产生的费用究竟应该由谁来承担?

  昨日,记者从田先生提供的近期缴费单上看到,田先生家的水费几乎每个月都在40元以上。田先生无奈地说,每月40元的水费,就是表明他们一家人每个月都要用10余吨水。“我们一家四口人,两个孩子每天中午都在学校小餐桌吃饭,我和爱人中午也不回家,所以每天除了洗漱用水外,几乎没有其他的用水需求。”田先生说,就是这样的用水情况,他家的水费也是整个单元最多的。

  据田先生介绍,去年夏天,他所住的建国南区进行了一次水表出户改造,改造后一年来,他前后交了五百多元水费,平均每个月都在40元以上。当时他只认为是水表出了问题,也曾向供水公司反映,但工作人员排查后告知他,水表没有问题。“春节期间,我们一家人回老家探亲半个月,结果回来后,当月的水费依然居高不下。”

  今年4月开始,田先生所住单元的楼道口,时常出现积水,邻居们一直很纳闷,却始终没有找到原因。4月27日,小区抄表员再次来抄水表时,竟发现田先生家当月用水竟高达200多吨。“听到这个数字,我着实被吓了一跳。”田先生说,他从抄表员口中得知,抄表时他家中没人,但水表的指针却依然转动。

  后经过维修人员排查,果然发现从水表到田先生家的那截管道漏水了。“维修人员说是老鼠把管道咬坏了。”田先生说,经过协商,对方表示当月只需要他承担5吨的用水量,“但我觉得管道跑水肯定不止一天两天,所以我希望能讨回之前多付的水费。”

  对此,市供水公司一位马姓经理告诉记者,水表通往用户家中管道的产权属于供水公司,管道进入住户家中后,产权归用户所有。对于田先生的情况,他已经向上级反映,会妥善解决。

  律师张玉柱也表示,漏水产生的费用,应由跑水管道的产权单位承担。(记者谢鑫名 董昌)

关键词:供水管,老鼠,水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