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灵寿1精神病女子深夜铁锤砸死睡觉中丈夫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8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灵寿县检察院办结一起白某强制医疗案,这是修订后刑诉法增设对依法不负刑事责任精神病人强制医疗程序后,该院受理的首例强制医疗程序案件。

  据办案人员介绍,白某患精神疾病有六七年的时间,其间,白某的丈夫朱某多次带她到医院治疗。今年2月的一天晚上,白某见朱某睡觉后,想到朱某总逼她吃药,对她不好,便找到家中一把铁锤,砸在朱某的头上,朱某被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经依法鉴定,白某在案发时为精神分裂症,无刑事责任能力。鉴于白某现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症需继续住院治疗,且家中无力监管,灵寿县检察院认为白某符合适用强制医疗程序的条件,遂向该县法院提出了强制医疗申请。

  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之中。(通讯员刘迎新 记者蔡艳荣)

关键词:铁锤,砸死,精神病,睡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